您的位置:首页 > 案件直击 >
酒后驾驶找“岳父”顶包, 骗保不成反获罪
www.my.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5-11 16:12:37 】 【 来源:平安盐边

微信图片_20220511161154.jpg


  2022年5月5日,人保财险攀枝花市分公司理赔中心将一面印有“警保联动合力为民  反诈卫士百姓公仆”字样的锦旗送至盐边县公安局桐子林派出所,对民警快速侦破骗保案件表示感谢。

  

  2022年2月21日,桐子林派出所接到人保财险攀枝花市分公司报案,称家住红果乡的毛某、苏某有骗保嫌疑。接到报案后,民警立即着手开展侦查,收集相关证据,最终确认了毛某、苏某联合骗取保费的犯罪事实。

  

  经查:2021年12月10日,毛某饮酒后驾车行驶至红果乡松坪子路段时,与对向兰某驾驶的车辆发生碰撞,导致两车受损。为逃避公安机关处罚,且因饮酒驾驶致使车辆受损不在保险理赔范围内,毛某便联系其岳父苏某到达现场,二人商议后,由未饮酒的苏某向保险公司报案,谎称是其驾驶涉案车辆造成事故,骗取了2万余元的保险理赔费用。后保险公司在审核该案过程中通过相关资料发现毛某、苏某有骗保嫌疑,便向桐子林派出所报案。

  

  犯罪嫌疑人毛某、苏某合谋骗取保险公司理赔的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之规定,涉嫌诈骗罪。目前,该案已移送盐边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

编辑:景文军
米易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