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杨凡:“便利贴女孩”
www.my.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5-20 11:16:18 】 【 来源:攀枝花西区人民法院

  便利贴女孩

  

  一进入财务室便看见一台显示器旁边贴着各种颜色的便签贴,上面有的写着一排数字、有的写着一行小字,这便是杨凡的工作岗位。她习惯每周一将工作内容按时间顺序整理好,写于便签贴纸上,她说虽然其他人第一眼看起来比较混乱,可当有紧急工作安排时,就可能因为繁忙而遗漏某个工作,这样做完一项工作撕掉一个便签更能提升工作效率。

  

  作为西区法院的一名财务人员,她有着严格谨慎和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日常工作中,收到的每笔报销单据,她都坚持认真审核报账手续是否齐全、原始票据有无缺漏等。不少同事的报销单都被打回重新填报过,对于这样的情况她总一遍遍耐心的向同事解释:“现在的严格是对大家和单位的负责”。在工作不繁忙的时候,同事的报销票据她主动帮助粘贴整理,直到核对每一笔单据都符合标准后,再进行报账工作。“该严格时严格、该融洽时融洽”是她的工作风格。

  

微信图片_20220520111441.jpg

杨凡 综合办公室干警

  

  出纳是一项细致而又繁琐的工作,从事出纳工作的多年经验使她养成了“当日事当日毕”的工作习惯,做好工作上的日清月结。法院干警由多种类别人员组成,因此人员薪酬工作也变得相对复杂,当她接手财务岗位时,重新整理人员资料,将每一类别人员的相关资料都分好类,按标签整理,这样在日常工作中能使工作效率得到有效提升,大大节省时间。由于工作中经常需要填报不同系统和不同的报表,她自己根据工作需求建立了一套账务台账,通过各类详细的台账表格使各类数据信息能够及时查看,便于工作上的查漏补缺。去年年底面对岗位人手不足的情况下,她能顶住压力面对突发的工作任务,在规定时间内集中精力完成组织安排的工作,离不开这些平时打好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220520111444.jpg


  作为一名综合办公室的干警,她不仅能够做到本职工作认真负责,还能做到团结同事、积极配合各部门完成各项工作、积极参与集体活动。参加了《全省法院系统“颂歌献给党 永远跟党走——四川法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咏活动”》,她利用下班时间参加节目排练,获得了“歌颂献给党”活动的先进个人奖。

  

  法院工作离不开每一名干警和每一个岗位,她也在平凡岗位上用一张张的便签贴实现着自己不凡的人生价值。

编辑:景文军
米易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