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攀枝花中院机关党委书记陈壮飞调研撒莲法庭规范化建设工作
www.my.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5-23 17:42:13 】 【 来源:攀枝花市中级人民法院

微信图片_20220523174129.jpg


   5月20日上午,攀枝花中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陈壮飞一行前往米易县法院撒莲法庭督导调研人民法庭规范化建设工作,米易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贝贝陪同调研。
  
  陈壮飞实地考察了撒莲法庭诉讼服务窗口、安保维稳、便民服务、办公办案环境、审判庭运行、文化标识、疫情防控和队伍建设等工作情况,对照人民法庭规范化运行标准清单进行了检查验收。听取了撒莲法庭负责人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开展情况的专项汇报,并围绕“一庭室一品牌”创建工作开展现场座谈。
  
  陈壮飞对撒莲法庭近年来执法办案成效显著、司法服务水平不断提升、队伍建设持续加强予以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人民法庭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巨大作用,充分发挥人民法庭贴近群众、贴近基层的优势,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切实解决群众所期所盼。
  
  坚持强基导向,抓好从优待警和从严治警,通过争取政策资金支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考核激励、履职保障和财物保障等问题,不断夯实现代化人民法庭根基;持续抓好党建引领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落实“支部建在庭上”,以党建带队建促审判,不断夯实新时代人民法庭队伍建设,推动法庭工作整体提质升效。
  
  创建特色庭品牌,按照 “一庭室一品牌”工作要求,抓好亮点打造和品牌创建,以“项目攻坚突破年”为抓手,结合“为群众办实事” 示范法院活动要求,将司法服务载体和触角向最基层延伸,打造新时代人民法庭“金名片”。
  
  强化服务大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抓好人民法庭安全保卫和疫情防控工作,稳步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信访维稳工作,助推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编辑:景文军
米易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