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米易法院: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坚决守护群众“养老钱”
www.my.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5-26 16:04:51 】 【 来源:米易法院

  为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提高老年人防诈骗的安全意识,保护老年人的“钱袋子”。5月23日上午,米易法院干警在本县老年人较多的小区开展了一次打击养老诈骗普法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526160207_副本.jpg


  活动现场,米易法院干警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鼓励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等方式,面对面向群众宣传养老诈骗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讲解了生活中常见的养生类诈骗、角色扮演类诈骗、投资理财类诈骗等,提醒老年人不要贪图小利,不要听信陌生人的“甜言蜜语”,不要向来历不明的人透露自己和家人的身份、存款、银行卡和密码等重要信息。如果遇到可疑情况,第一时间与子女沟通或拨打报警电话,防止不必要的财产损失。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现场答复群众法律咨询20余人次。

  

微信图片_20220526160210_副本.jpg


  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社会面防范养老诈骗的宣传力度,为老年人揭开养老诈骗的层层面纱,将诈骗分子惯用伎俩、套路公布于众,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得到参与群众的认可和支持。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了解到不少防范诈骗的知识,以后一定会时刻牢记“不听、不信、不转账”,守好自己的养老钱。

编辑:景文军
米易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