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米易:防诈宣传进公园 驱散“养老诈骗热”
www.my.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6-17 09:44:52 】 【 来源:米易法院

微信图片_20220617094418_副本.jpg


  “你们这个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搞得好,回家我讲给我老伴听,别再去领免费的东西上当受骗了。”炎炎夏日,米易法院将法治宣传点搬到了老年人纳凉消暑常去的河滨公园,针对养老诈骗花样翻新、层出不穷的“套路”,帮助老年人提高防诈反诈意识,切实推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微信图片_20220617094420_副本.jpg


  活动现场,法院干警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等方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年人悉心普及什么是养老诈骗、养老诈骗常见手段、如何正确防范养老诈骗及遇到养老诈骗应该怎么应对。现场群众纷纷表示,要提升自身防范能力,并带动家人、朋友共同抵制,警惕诈骗陷阱,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现场老年人法律咨询30余人次,切实提高了老年人对养老诈骗的免疫力,积极营造了全社会参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活动的浓厚氛围。下步工作中,米易法院将持续加大防范养老诈骗的宣传力度,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对养老诈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揭露涉老诈骗犯罪惯用手段,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用司法力量为老年人守好每一分养老钱,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编辑:景文军
米易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