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法为上,爱为基 米易法院打通司法服务“最后一公里”
www.my.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6-21 20:13:15 】 【 来源:米易法院

微信图片_20220621201225_副本.jpg


   距离米易县城34公里的普威人民法庭,是米易法院最偏远的一个派出法庭,承担着为白坡、麻陇两个少数民族乡镇以及普威镇及草场乡的部分地区提供司法服务保障的任务。由于交通相对不便,为不让偏远山区成为“法治缺失的最后一公里”,普威法庭深入践行司法为民,在日常的审判工作中,主动把审判庭搬到田间地头、农家小院,把法徽背到离老百姓最近的地方,将“坐堂审案”变为“送法到家”。
  
  “太感谢你们了,下那么大雨,还麻烦你们跑一趟”因受伤不便前往法庭应诉的马某激动的握着法官张重庆的手说道。马某因民间借贷纠纷被起诉到普威法庭,在法庭联系其应诉时,其虽然表示同意调解,但因腿受伤行动不便,不能及时前往法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张法官决定通过电话与双方当事人沟通,双方协商一致后,通过上门服务的方式完成本案调解。最终,法庭干警冒雨驱车2个多小时赶到马某家中,为其办理了相关法律手续并现场向马某送达了民事调解书。
  
  “背靠背调解,面对面送达”只是普威法庭办案常态的一个缩影,左邻右里,鸡毛蒜皮,看似不起眼的小事在普威法庭干警的眼里都是连着人民群众司法需求的民生大事。近年来,普威法庭大力弘扬“马锡五审判方式”的新时代价值,本着“法为上,情为先,理为重,爱为基,和为贵”的办案思路,全力推进全方位、无死角、无差异的诉讼服务,脚踏实地为民司法,始终坚持“宁可自己多跑路,也要让群众少跑腿”的原则,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既有力量又有温度的法律服务就在身边。

编辑:景文军
米易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