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
米易:反诈宣传进乡村 送法下乡暖民心
www.my.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4-26 16:20:14 】 【 来源:平安米易

微信图片_20220426161839.jpg


  “老乡,现在涉农、涉老年人电信诈骗套路非常多,一定要做到不信不听不转账…”为切实提高人民群众防骗意识和能力,有效遏制涉农电信诈骗案件高发态势,最大限度地守住农民的钱袋子。近日,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田间地头开展反电诈宣传活动,切实增强村民群众防骗识骗能力。

  

  期间,民警利用巡逻间隙,前往各村村委会、小卖部、田间地头,和村民群众坐在一起唠家常,倾听他们的心声,向群众现场讲解典型诈骗案例、普及预防电信诈骗、道路交通安全和春耕安全等知识,提高群众预防心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正确认识电诈手段,切实做到“三不”: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并帮助群众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

  

  “警察同志这种‘走进田地’宣传方式真的照顾了我们这种岁数大、种了一辈子地的老人,要是没有你们,我们也许这辈子都接触不到这么详细有用的防诈骗知识,我们以后一定会提高防诈意识,不能辜负了警察同志们的辛苦付出。”面对给自己耐心讲授反诈常识的民警,村民李大爷说。

  

  派出所民警还通过现场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册、设立咨询台等形式,向群众详细介绍了电信诈骗、老年人诈骗形式、特点,并结合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以案释法,用通俗的语言揭示犯罪分子的作案伎俩,传授了防范知识, 教育引导广大群众保护好自身权益。

  

  围绕农村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农民外出务工权益保护、反对家庭暴力、防范跨境赌博、禁毒知识等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采取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的方法,进行了生动详细的讲解。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提高人民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和参与反电信诈骗的积极性,全力为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编辑:景文军
米易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