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
米易县人民法院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家座谈会
www.my.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5-13 19:15:29 】 【 来源:米易法院

开门纳谏 问需于企 共谋高质量发展

  

米易县人民法院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家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20513191140_副本.jpg


  为深入推进“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切实为县域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更加精准有效的司法服务保障。5月13日上午,米易县人民法院组织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家座谈会,县政协副主席刘淑蓉、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贝贝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工商联秘书长黄诗倪和县法院相关局、庭负责人参加会议,辖区12家不同行业企业家代表受邀参会,会议由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余雄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513191142_副本.jpg


  座谈会上,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余雄通报了米易县法院近四年来审理涉企民商事案件相关统计分析情况,梳理案件折射出企业发展管理的相关漏洞和风险点,针对性提出了相应对策建议。随后,企业家代表们踊跃发言,谈企业发展、讲司法需求,就更好地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面临的法律风险防范问题、法院进一步加强司法服务保障力度、妥善依法化解地企矛盾和劳务用工纠纷、针对性开展法治宣传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企业家代表发言后,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贝贝对各企业长期以来对法院工作的支持、帮助和包容表示感谢,并表示县法院将及时认真做好意见建议的转化落实工作,为辖区企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舒心发展作出法院应有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20513191145_副本.jpg


  徐贝贝指出,县法院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切实履行司法审判职能、延伸司法服务职能,持续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

  

  在提升服务高度上持续发力。引导干警深刻认识依法保障企业健康发展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服务主动性,努力实现由“要我服务”到“我要服务”的思想转变,使得法院工作能够更好地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

  

  在挖掘服务深度上持续发力。立足法院“立、审、执”职能,找准司法服务切入点,坚持善意文明执法理念,“以柔性司法”最大限度降低诉讼案件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开通涉企案件“绿色通道”、巩固涉企案件繁简分流机制、加大涉企胜诉案件执行力度,使企业合法权益得到及时有效保障。

  

  在延伸服务广度上持续发力。结合“法律七进”活动,不定期深入企业调研走访,积极开展“送法进企业”和“法治体检”活动。积极探索法治服务企业健康发展相关机制,通过发布典型案例、风险指南、司法建议等方式,群策群力推动企业规范经营,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机制落地见实效。

  

  县政协副主席刘淑蓉对县法院近年来充分发挥司法审判职能,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主动服务保障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

  

微信图片_20220513191238_副本.jpg


  刘淑蓉指出

  

  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民营企业自身的健康发展,党委政府将毫不动摇支持和帮助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近年来各企业家们秉承和发扬“三线精神”和“米易精神”,艰苦创业、竭力奋斗,为全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作出了自己的贡献。各企业家们要增强企业发展的决心和信心,切实将法治思维贯穿到生产经营全过程,提升风险防控能力,确保企业健康发展。

  

  刘淑蓉强调

  

  县法院要切实增强服务意识,积极延伸审判职能触角,主动聚焦企业发展需求,下沉一线开展调研座谈,针对性地进行涉企法治宣传,努力实现矛盾纠纷源头化解;要依法严厉惩治侵害企业权益、破坏营商环境的违法犯罪,切实规范市场经营秩序;要优化司法服务举措,积极探索法治助企新思路,助力企业增强风险防范意识;要坚持服务“零距离”、利益“远距离”,在努力作为的同时也要树立底线意识,切实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努力为加快建设产业强、生态优、人文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米易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景文军
米易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