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致敬了不起的她】万红:一名车管女所长心中的盘算
www.my.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3-29 16:57:52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微信图片_20220329165701.jpg


  一个警察就是一个标杆;一支队伍就是一面旗帜。她心中的算盘,盘算的永远是群众和组织的利益,工作中她身体力行、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履行入党誓词,用工作业绩践行入警初心。

  

  万红,女,汉族,中共党员,江西南昌人。米易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车管所所长。

  

  新三线建设的参与者

  

  她生长在祖国的红色根据地——江西南昌,红色的基因从小就在她的心里萌芽,爸爸是党员,给她取名万红,希望她永远跟着党走。在父亲的熏陶下,她在警校毕业时就光荣地成为一名中共党员,2008年1月通过考试进入米易县公安局工作,作为一名外地人,在组织的培养下,领导和同事们的帮助下,从象牙塔的平凡学子逐步成长为一名党的基层干部。不论在任何岗位,万红都秉承着入警初心,正如她的党员承诺“立足岗位、认真做事,用心用情、真诚服务”。

  

  精打细算的“女账房”

  

  群众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不论是在户籍窗口,还是在车驾管业务办理大厅,改变的是工作岗位,不变的是为民初心。虽是所长,她的办公地点依然是在窗口第一线。在服务群众的点滴中,万红同志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

  

  在窗口服务中,她心中有一个算盘,始终盘算着群众的利益,组织的利益,却不计较个人的利益。初来车管所,就把“家当”点了个遍,有什么?缺什么?补什么?这是她心中想的最多的。

  

  当得知米易县机动车服务站上户的号牌只能从市车管所邮寄到米易后,她主动了解其中情况、原因,多次和系统管理员、上级部门、号牌制作公司联系,经过多方努力,终于,机动车号牌实现米易本地即可领取,给群众节约了来回奔波的路费和邮寄号牌的邮费。看到办事群众因没有带照片而要跑很远的路去照相,既耽误时间又耽搁办事,她主动思考,积极联系,想尽快为群众解决困难。最后,找到一家具有资质的企业,提供体检和照相服务一体机,极大地方便了办事群众。

  

  为提供更优质、便捷的服务,她勤走访、勤调研,强化调查研究,深入辖区驾考培训机构、机动车检测站、车驾管业务代办点、道路运输企业等了解企业运行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分析其中原因,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工作思路,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更好地服务民营企业。根据农忙季节、寒暑假等特殊时间段及时调整考试场次、增加考试名额,满足农民、学生、教师人群驾考需求。

  

  这样的点滴小事还有很多,这件事情能不能办?怎么办才最方便?应该和谁联系才可以帮忙办好?她总是把群众的事情当成是自己的事情去想、去办,在繁杂琐碎的工作中真正体现着秉公执法、热心为民、无私奉献的工作理念,忠实履行着一个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

  

  事无巨细的“女管家”

  

  称她为“女管家”一点也不为过,车管所的一草一木、一点一滴、一人一事她都要管。米易县人民政府着力打造的“园林车管所”,需要定期对所内的花草、树木进行修剪、美化。她带头和大家一起对室内外的环境卫生进行打扫,保持环境的清洁。

  

  车管所工作关乎民生,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容不得半点差错。她总是苦口婆心地不厌其烦地和大家算人生“七笔账”,在早间晨会、工作例会、党小组会等多种场合,她经常性地进行提醒、谈话,希望大家在执法执勤、业务办理、服务群众中严守法律底线,做到警钟长鸣。

  

  2021年3月,她在办理业务时为群众多次联系外地车管所协助解决困难,办好之后,群众要给她送自己的火腿肉,经过再三推辞之后,群众送来“忠于职守、为民解忧、公正执法”的锦旗。“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这正是米易县车管所一直坚持的服务原则,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能够得到群众的认可和肯定,全所民辅警非常感动,同时也极大地激发了队伍的工作热情。

  

  克勤克俭传家风

  

  由俭入奢易于下水,由奢反俭难于登天。工作中,生活上,严于律己,不追名逐利。在车管岗位,她见过的好车、豪车不计其数,可是她不攀比、不羡慕,平时的交通工具以电瓶车为主。她平时生活是节俭的、朴素的,这也是她们一家人坚持的生活理念和传承的家风。无欲则刚,她常说:“降低自己欲望的期待值,可以提高自己生活的幸福感”。

  

  对待群众的爱心却很“大方”,遇到前来办事的困难群众,她会耐心地解说,提供帮助,甚至自掏腰包办理相关证件;对于单独带孩子来办事的,她会帮忙照看;在联系县局定点帮扶的困难学生中,她付出真心、真情,学生有困难,她第一时间提供帮助,看到学生学有所成并如意考入心中的大学,她倍感欣慰。

  

  攀公宣

编辑:景文军
米易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