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米易公安多举措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www.my.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3-31 16:04:45 】 【 来源:平安米易

微信图片_20220331160341.png


  为有效防控森林火灾,切实保护生态环境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米易县公安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相关决策部署,以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为主线,按照“防范在先、发现及时、处置有力”的要求,上下一条心,织密一张网,辛苦一群人,最大限度遏制森林火灾的发生,守护绿水青山、保卫一方平安。

  

  强化职责,落实责任措施。加强对村社干部及村民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相关法律知识及指示要求的再学习,以坚决态度把防范化解森林草原火灾风险政治责任扛在肩上,高度重视安全风险防范工作,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措施,深入排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各类隐患,从细处下功夫,抓实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着力提高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水平。

  

  加大宣传力度,提高防火意识。加大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力度,多渠道多形式广泛宣传省、市、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以及森林草原火灾的危害和防范森林草原火灾的重要性、必要性,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森林草原防灭火的认识,树立防范森林草原火灾意识,并做到人人参与防范火灾的氛围。

  

  加强各级联动,严格控制火源。落实村社责任人专门负责森林草原区域内火情排查,密切关注林情草情,严格控制火源,杜绝人为火引起的森林草原火灾,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扑灭,以最大力度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通过村社联动的再深入宣传教育,再次查找了防灭火工作的盲区、难点,切实提高了辖区群众森林草原防灭火的意识,为瞄准 “零发生”的目标,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和群众基础。

编辑:景文军
米易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