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米易公安全力守护平安“清明”
www.my.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4-07 09:23:19 】 【 来源:平安米易

  守护绿水青山,保卫一方平安

  

  清明假日期间,为全力确保文明祭祀,米易县公安局结合“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组织民辅警分组进村入户,来到群众家中以面对面发放宣传资料、在社员微信群推送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小视频等方式,以案说法、以案示警,全方位讲解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

  

微信图片_20220407092011.png


  交通安全入民心 文明交通伴我行

  

  为确保假日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米易公安依托交警、派出所民警等多警种联动,对辖区内交通要道强化巡防,全力打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为群众假日期间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微信图片_20220407092024.png


  清明坚守  枕戈待旦

  

  米易特警在常态化做好驻勤守护和值班备勤的同时,充分采取以车巡加步巡相结合的方式,不断强化辖区文化广场、森林公园、河堤走廊、健身步道等重点区域的巡逻力度和密度,持续强化辖区治安管控,提升服务救助群众能力,全力确保假日期间的社会大局平稳。

  

微信图片_20220407092038.png


  深化反诈宣传 筑牢安全防线

  

  反诈宣传不放假,民警积极开展防范和打击电信诈骗宣传工作,深入辖区田间地头,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提醒辖区群众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账号等情况。遇到可疑情况时,及时与亲人、朋友等沟通商议或拨打报警电话,谨防上当受骗。

  

微信图片_20220407092044.png


  疫情防控不放松,维护稳定促和谐

  

  米易公安积极加强日常疫情防控,采用灵活多样的方式,深入社区、村社对疫情防控信息进行宣传,提醒群众疫情防控期间切记安全出行。充分利用"双微平台"对疫情防控知识进行推广,为增强全民防疫意识、提升防疫水平起到了良好的助推作用。

  

  民辅警深入辖区各社区、学校、企业以及商铺门店等实地走访,了解所需所盼,疏导化解疫情防控带来的不便和困难;对单位和企业,指导加强内部防护,严格落实对人员、车辆的健康检查,落实疫情安全防范和应急措施。


微信图片_20220407092100.png

编辑:景文军
米易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