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米易县举行新购置警车发放仪式
www.my.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4-22 09:56:21 】 【 来源:阳光米易

微信图片_20220422095235.png


  为切实加强全县公安工作,落实从优待警措施,进一步提升公安基层所队警用装备水平,增强防范和打击违法犯罪能力,更好地服务和保障全县经济社会发展,4月20日,米易县举行新购置警车发放仪式,7辆执法执勤用车全部配发到基层派出所和刑警、交警等一线执勤执法单位。

  

  县委书记蔡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董明远、县政协主席罗文跃、县委副书记祁登武出席仪式,为县公安局基层派出所和刑警、交警等一线执勤执法单位发放警车钥匙。

  

  这次集中配置警车,是县委、县政府推进公安装备正规化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提升公安机关整体战斗力的具体体现,充分表明了县委、县政府对公安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厚爱,充分表明了该县对公安基层基础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表明了米易县极力改善基层一线工作条件的决心和信心。杨琪是米易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刑事技术员,他感叹“以前的现场勘查车遇到下雨或者是爬陡坡的地方,车子基本上不去,全靠人把这些设备带到现场。而现在,新发放的四驱车可以携带更多的勘查设备,能够快速地到达现场开展工作。”警犬主要辅用于侦查破案和重大活动的安检工作,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警犬训导员沙付全看到新发放的警犬运输车笑着表示,“以前我们需要警犬开展相关工作时,主要依靠市局警犬基地支持,在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现在我们自己建设了警犬基地并配备了警犬运输车,有案发现场需要警犬开展相关工作时,能够第一时间到达,极大地提高了我们的工作效率。”

  

微信图片_20220422095245.jpg

图为新配发的刑侦车辆

  

微信图片_20220422095247.jpg

图为新配发的警犬运输车辆

  

  2021年,全县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干警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全力以赴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为米易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持续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先后获评“全省公安户政管理工作成绩突出集体”“攀枝花市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突出贡献奖”等荣誉,草场派出所在2021年“创枫”工作中进入全国第二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备选名单,全国排名第四。

  

微信图片_20220422095249.jpg


  新装备迸发新活力,领到新警车的公安基层所队一致表示,将充分发挥装备作用,将其转化为现实的战斗力,转化为打击违法犯罪、维护一方平安稳定的有力武器。

  

微信图片_20220422095252.jpg


  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大队长雷兴才:这次警用车辆的更换,为我们民辅警的执法执勤安全提供了保障,也为更好服务人民群众打下了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220422095255.jpg


  县公安局攀莲派出所教导员向小松:攀莲派出所作为城区派出所,日常接警量较大,各级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将新的警车配发给我们,大大提高了出警效率。通过警车日常巡逻,能够展示公安良好形象,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

  

微信图片_20220422095257.jpg


  广大公安干警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新车发放为契机,聚焦勇夺2024年“长安杯”目标,以警务装备的新水平焕发护航平安的新活力,全面落实“防风险、保平安、护发展”的各项举措,更好地展现米易公安的良好精神风貌,不断推动平安米易、法治米易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产业强、生态优、人文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米易提供坚强保障。

编辑:景文军
米易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