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米易公安坚守护学岗
www.my.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4-22 10:00:49 】 【 来源:平安米易

  为切实做好校园周边秩序维护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期,米易公安部署警力持续强化“护学岗”工作,对辖区学校周边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和巡逻,努力营造稳定、有序、安全的校园环境,为广大师生及家长保驾护航。

 

微信图片_20220422095934.png

 

  针对学校学生安全意识薄弱、校园周边交通压力大,米易公安在各辖区校园门口设立“护学岗”执勤,并加大学校周边巡查力度,指挥疏导交通,提醒接送学生车辆禁止乱停乱放,引导护送学生安全有序的通过道路,同时,提醒学校门卫人员要随时注意校园周边的可疑人员,有情况及时报警并做好前期处置。

  

  为确保辖区社会治安稳定维护走深走实,米易公安始终坚持预防走在排查前、排查走在调查前、调查走在激化前的工作机制,积极组织民辅警深入辖区学校及周边,常态化开展安全大检查活动,着重检查“人防、物防、技防”等安全防范措施是否到位,重点部位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对存在问题的部门责令相关负责人立即进行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为切实做好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学生上放学安全,4月12日,米易交警深入辖区各学校,向接送学生家长开展“一盔一带”主题宣传,通过宣讲、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增强家长交通安全意识,引导学生家长养成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的良好习惯。

  

  守护平安,你我同行。“护学岗”进一步强化了校园周边秩序,强化了学校安保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堵塞了漏洞,为辖区学校营造了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得到了广大家长、师生的一致好评。

编辑:景文军
米易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