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米易公安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www.my.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4-25 09:21:26 】 【 来源:平安米易

  新一轮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米易公安义无反顾站在最前列,全警投入,全力以赴,用忠诚和担当逆行在疫情防控一线,广大民辅警冲锋在前、不畏艰险,到处都能看到他们忠诚履职的身影。

  

微信图片_20220425091620.png


  提前谋划  精心组织

  

  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召集各警种制定周密的工作预案,明确职责,强化责任,将疫情防范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强化重点  勇担重任

  

  高速路口收费站、火车站、客车站是防止疫情输入的第一道关口。为了守好疫情防控第一关,米易公安全天候对进城入米的车辆、人员进行防疫安全检查,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全力保障全县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夯实责任  守土有责

  

  按照县公安局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部署,为确保群众吃的放心,做好食用物品的源头治理和源头管控。执勤民辅警对城区各大超市、蔬菜、粮油及水果销售门店、农贸市场进行全面多次排查检查。

  

微信图片_20220425091635.jpg


  特别是群众日常生活消费量较大的米面油等必须食品生产日期和进货渠道、环节等进行详细检查,对是否存在“三无食品”和非法销售“冷链”食品,是否存在哄抬物价,有无肉食品检验检疫证明,食品生鲜、冷肉产品,水产品、肉类产品的进货和检疫情况,并对所售食品原料购进、索证索票、从业人员健康、卫生环境等环节进行全面细致排查,确保食品绝对安全可靠。

  

  执法检查  保障安全

  

  针对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在对医药店检查中,检查民警重点对药店销售的口罩、消毒液等防护医疗物资进货渠道及票据进行查验,并对医疗物资销售情况、“两退一止”药品销售进行检查,坚决杜绝假冒伪劣防护医疗物资流入市场。

  

  下一步,米易公安将进一步围绕主责主业,履职尽责,积极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大风险防范力度,严厉打击各类涉“疫”违法犯罪行为,切实守护好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维护百姓合法权益。

编辑:景文军
米易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