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米易公安开展节前集中统一清查行动
www.my.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5-05 09:52:31 】 【 来源:平安米易

  为进一步织密社会治安防控网络,保障“五一”期间、党的二十大及大运会召开前社会治安大局平稳,保障全县社会大局平安稳定,米易公安局于4月29日晚组织开展了五一节前集中清查整治行动,当晚围绕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单位开展大规模治安隐患排查、道路交通安全整治、消防安全检查、街面巡逻防控和可疑车辆、人员、物品查控。

  

微信图片_20220505095027.png


  在行动中米易县公安局强化统一部署,从组织指挥、清查重点、警力部署、督导宣传等方面加强统筹,确保了清查行动取得实效。

  

  通盘考虑,靠前指挥。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徐浚先后亲临高速公路卡口、攀莲派出所、草场派出所、交警查缉点等一线执勤点开展检查指导并慰问参战民警。县局其余班子成员在行动中分别在各自分管的派出所督促开展清查行动,并参与到清查行动中来,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深入一线参与、指导清查行动,有效鼓舞了士气。

  

微信图片_20220505095048.png


  设卡盘查,重点检查。县局采取设卡盘查和重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在全县设治安卡点5个,城区交通卡点3个,对过往车辆和嫌疑人员进行身份核查,强化交通违法行为整治,紧盯易燃易爆和危险化学品安全检查;对辖区内各网吧、宾馆、娱乐场所、出租房屋、商场、市场、学校、企业周边、城乡结合部等重点行业场所开展了地毯式、拉网式检查,确保“无缝对接、不留死角”。

  

  显性用警,震慑犯罪。车巡与步巡相结合沿重要路线、重要区域开展街面治安巡控,将所有显性警力摆上街面、路面,对清查行动中发现的违法犯罪行为集中打击,借联动之力对辖区内长期无法得到有效根治的治安“顽疾”从严从重查处,起到了“打击一批,震慑一片”的良好效果。

  

微信图片_20220505095055.jpg


  督导宣传,同步跟进。县局安排督察民警和宣传民警随警作战,对执勤民警在岗在位、执法执勤、警容风貌等进行现场督导,同时对执勤民警英勇奋战、不辞劳累的工作场面现场收集素材,宣传报道同步跟进,并对围观群众进行正面引导。在集中清查行动中,未出现因执法不当而引发的投诉、上访行为。

  

微信图片_20220505095058.jpg


  此次清查行动,全县共出动警力184人次、车辆34台次,检查网吧20家次、宾馆75家次、KTV及按摩洗浴等娱乐场所65家次、出租屋157间,废旧金属收购站点6家,其他场所42家,盘查过往车辆528辆次,人员977人次;抓获“两抢一盗”违法犯罪人员1人,抓获“涉黄涉赌”违法犯罪人员28人;查处交通违法81起。

  

  通过清查,有效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震慑了各类违法犯罪,为广大人民群众欢度“五一”营造了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编辑:景文军
米易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