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川警故事】黄勤:公安宣传战线的“头等兵”
www.my.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6-21 11:18:31 】 【 来源:平安攀枝花

微信图片_20220621111650.png


  黄勤,米易县公安局政工科辅警,获得2022年四川省公安厅“辅警一等奖”。2018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他充分发挥个人特长,迅速适应岗位并投身于公安宣传工作中,通过上百部的视频创作向人民群众展现着攀枝花公安为民服务、忠于职守、忠于信仰的故事。从警4年以来,他迅速成长为公安宣传的“多面手”,并坚持不懈地以满腔热情投入到公安宣传工作的蓝图绘就中,他正在用青年民警的一份力量为攀枝花乃至四川公安的新发展添砖加瓦。

  

  从军装到警服,他不忘初心

  

  说起黄勤与公安工作的缘分,还要追溯到他曾经参军入伍的经历。参加公安工作以前,年少的黄勤曾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退伍后的黄勤毫不犹豫地加入了公安队伍。参加工作几年的时间里,他不忘初心,永葆对公安工作的热情。在宣传工作中,黄勤努力学习,积极同广播、电视、报纸等新闻媒体主动联系,学习他们的报道策略,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黄勤掌握了宣传的主动权,并一次次取得佳绩,正确引导媒体宣传公安机关,提高了人民群众对公安机关的认知度,为公安工作创造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取得了事半功倍的效果,黄勤最终凭借自己的努力荣获“2021年度全国公安影视人才”称号。

  

微信图片_20220621111702.jpg


  从一线到幕后,他“以镜为眼”

  

  近年来,黄勤在各级发表新闻稿件10000余篇,其中中央级稿件500余篇,他发表的图片新闻,多次在各级新闻评比和公安文化建设评比中获奖,在社会上引起积极反响,不仅促进了工作开展,更树立了攀枝花公安良好的对外形象。2022年以来,他充分利用各种宣传阵地及时进行新闻宣传报道,扩大社会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他所撰写、剪辑的视频稿件,先后在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学习强国、人民公安报、中国警察网、中国警方在线、公安部新闻宣传局等多家中央级媒体发表。其中,由他策划制作的2022年度警察节主题短视频《唯有全力以赴,才能无悔前行》被公安部新闻宣传局选定为第二个警察节优秀短视频作品,并参加bilibili视频网站青少年守护计划特别行动展播。米易县公安局也推出了《防范森林草原火灾,共同守护家园绿水青山》、《没想到吧!“二哈”居然拆到了派出所》、《警营,因你们而美丽》等宣传作品,先后被部、省、市级媒体采用和刊发,在法治宣传和社会效应方面都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从策划到传播,他成绩斐然

  

  在公安文化方面,黄勤将公安文化融入到岗位文化中,体现出鲜明的职业特点、岗位特点和大众特点,大大增强了公安文化的实效力。

  

  在综艺文化方面,黄勤积极参与和组织民警开展书法比赛、摄影比赛和新闻竞赛以及文学创作活动,反映了一批优秀民警的感人事迹,在全体民警及社会上引发了强烈的共鸣;还积极组织歌咏比赛活动和基层文艺汇演,使民警的心灵受到了实实在在的熏陶和感染。在全局开展的警营文化建设中,他先后参与组织展板展出60余面,制作摄影组展60余套次,参与组织摄影60余次,制作电视专题片20余部,均受到各级领导的肯定和好评。

  

微信图片_20220621111659.jpg


  在传媒文化方面,黄勤充分利用全国公安矩阵新媒体、报纸、电台、电视台等各种媒体,开辟专栏,宣传公安典型、讴歌先进事迹、倡树忠诚思想、引导勤政行为。先后在各级媒体发表以公安文化建设为主要内容的新闻稿件260余篇,其个人创作的摄影作品更是不断见诸各类新媒体及刊物,树立了攀枝花公安的良好形象和声誉,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影响力。

  

  在新媒体微信时代,黄勤致力于筑牢宣传阵地,引领正确舆论潮流,认真做好公安宣传工作,抢占一线舆论先机,及时疏导社会舆论,宣传“正能量”,构建和谐理性的宣传环境,对公安宣传工作要抢抓先机超前谋划,创新管理扩大影响,注重实效优化服务,采取措施防患未然,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和当地的经济发展。

编辑:景文军
米易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