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米易公安多措并举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www.my.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6-22 10:10:33 】 【 来源:平安米易

  近段时间,米易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多措并举排查安全隐患,强化路面管控,精准打击各类交通违法,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微信图片_20220622100800.png


  强化路面管控

  

  为切实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巩固和提升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米易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与撒莲镇交管办,深入辖区丙垭路沿线,开展“看得见才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传工作组一是在丙垭路沿线道路隐患风险点,村庄出入口波形护栏、电线杆上粘贴反光标识,提醒过往车辆夜间行车稳驾慢行。二是深入沿线村民群众家中,向老年人群赠送反光背心,发放宣传资料,提醒老年人夜间出行,记得穿上反光背心,靠路边行走,不可随意横穿马路,造成不可换回的后果。

  

微信图片_20220622100805.png


  “五选一”套餐不好吃

  

  为积极倡导文明出行新风尚,切实纠正城市不文明交通出行行为,浓厚“人人讲文明、共建文明城”的创文氛围,近日,米易交警组织警力,在辖区多个路段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教育行动。

  

  行动重点针对行人违反交通信号通行、行人不在人行道内行走、行人横穿马路、行人跨越道路隔离设施,摩托车电瓶车闯红灯、逆向行驶、乱穿人行道、乱穿健身绿道、乱穿滨河长廊、驾乘人员不佩戴头盔、违反交通安全搭乘人员的不文明行为,开展劝导教育和处罚。

  

微信图片_20220622100813.png


  严查“醉猫”不放松

  

  为防范涉酒交通事故风险,米易交警持续以“零容忍”的高压严管态势严厉打击酒驾、醉驾违法行为。

  

  货车组团超载被举报,严查严处

  

  6月9日,攀枝花米易公安交警接群众举报称:“小黄路上有4辆重型货车涉嫌超载,请查处。”接到举报,民警立即前往拦截,在465省道15公里处,成功拦截了被举报的重型货车。经查,涉嫌超载的4辆重型货车均超过最大允许总质量100%以上,执勤民警对这4辆重型货车驾驶人安某、司某、马某、谭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依法开具了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通知书,并要求4名驾驶人卸载转运超限超载货物。4名超载运输货物驾驶人,均面临驾驶证记6分,罚款2000元的处罚。

编辑:景文军
米易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