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院专栏 >
米易县检察院传达学习全市检察长(扩大)会议精神
www.my.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2-28 09:55:39 】 【 来源:米易县检察院

微信图片_20220228095432.jpg


  2月22日,米易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全市检察长(扩大)会议精神,并就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会上,院绩效管理办公室通报了2021年度市院考核结果,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钟敏对标市院考核结果,要求各分管领导、各部门要对本职工作逐项开展分析,列出工作要点,抓好任务分解,下大力气解决部分考核指标排名靠后、监督质效不高等突出问题。随后,钟敏领学了攀枝花市人民检察院刘勃检察长重要讲话精神,并对米易县院向攀枝花市院党组公开承诺的工作目标、工作措施和拟打造的特色品牌作了详细说明。

  

  结合米易检察工作实际,钟敏就下一步持续抓好贯彻落实提出三点具体要求。

  

  锚定“升位创优”的工作目标。要继续发挥绩效考评的“指挥棒”作用,各部门要对标省院核心业务指标及市院下达的目标任务数,细化明晰工作措施,挂图作战,强化协作配合,在侦查监督、刑事抗诉、未成年人检察“一站式”办案等方面持续加压用劲,扎实开展检察听证、检察建议、案例报送等工作,以能动履职实现米易检察工作的进一步升位和跨越发展。

  

  抓实“基层院建设”积极争创品牌。要借助“三培育三引领”活动打造特色亮点,提振队伍的精气神,为争创全省先进基层检察院奠定基础。结合米易院工作实际,一是筹划打造长江之源——安宁河生态检察办案团队,通过实行“提前介入+捕诉一体+修复治理”一体化办案模式,更好守护安宁河流域的林业资源、水资源和渔业资源。二是深化“阳光检察”品牌,主动加强与人大、政协及司法行政部门的衔接沟通,组建多元化听证员库,借助外脑智慧有力提升公开听证实效和检察公信力。

  

  坚持“严管厚爱”激发队伍活力。突出政治建设,把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实到检察履职的各个方面和全过程。以强作风、重落实、提效能为导向,以检察官绩效考核办法为抓手,倒逼检察履职提升。通过狠抓“三个规定”落实、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创新培训模式等方式,着力打造一支作风优良的干警队伍,为米易巩固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成果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景文军

米易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

蜀ICP备18018992号-1 米易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攀枝花米易县委政法委

蜀ICP备18018992号-1 米易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