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院专栏 >
米易县人大常委会调研指导米易检察工作
www.my.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3-24 11:50:19 】 【 来源:米易县检察院

‘’.jpg


  近日,米易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县检察院机构设置、班子队伍建设、检察公开听证、社会矛盾纠纷化解及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等情况汇报。

  

  调研组一行对米易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县检察院政治建设有力推进、专项活动成效明显、检察职能充分发挥,特别是紧紧围绕热点、难点、痛点问题主动担当作为,生态环境保护、未成年人保护、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在2021年度全市检察业务考评中实现了提档升级。针对检察院面临的困难、遇到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将会一如既往地关心、帮助和协调推动解决。

  

  就下一步工作开展,调研组要求要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突出检察队伍的政治能力建设、业务素能建设、纪律作风建设,着力锻造检察铁军。要围绕平安米易、法治米易建设,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履职践行客观公正、平等保护、少捕慎诉等检察工作新理念,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深入推进检察为民办实事活动,用心用情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操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此次调研,充分体现了县人大常委会对检察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县检察院将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更加自觉接受人大和人民群众的监督,积极配合完成人大常委会布置安排的相关工作,以更优的检察履职为米易巩固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编辑:景文军
米易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