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院专栏 >
米易公益诉讼检察宣传走进基层党组织
www.my.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4-02 16:58:54 】 【 来源:米易县检察院

微信图片_20220402165827.jpg


  为加强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宣传力度,米易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睿日前受邀走进县委党校课堂,为新任基层党组织书记讲授检察公益诉讼知识。

  

  讲座以“民法典时代的检察公益诉讼”为主题,从“公益诉讼的基本概念、民法典对公益诉讼工作的重大影响、民法典对公共利益保护的规范模式与实现路径、行政公益诉讼和民事公益诉讼的内涵范畴”等方面,对检察公益诉讼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全院办理的涉及非法捕捞水产品、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限塑令”等公益诉讼典型案例,以案说法,引例释理,使参训干部对新时代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有了更直观、更清晰的认识,真切感受到检察监督工作发挥的积极作用。

  

  公益诉讼讲座进党校是落实最高检全面推进公益诉讼工作部署,加强公益诉讼宣传力度的具体举措。通过宣讲授课,进一步凝聚公益保护共识,为共同守护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奠定了良好工作基础。

编辑:景文军
米易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