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院专栏 >
米易:干警“敲门”,检群共筑“防火线”
www.my.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4-15 10:13:08 】 【 来源:米易县检察院

微信图片_20220415101134.jpg


  为全面推进森林防灭火预警管控措施落地落实,连日来,米易县检察院将“进万家”活动作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理念的重要抓手,走村入户与包保村干部群众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谈,凝心聚力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以实际行动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讲”字为本  深化群众认知

  

  坚持“线上”“线下”一体推进,依托微信群转发预警消息以及防火要求,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防灭火意识,增强他们参与森林防灭火的主动性。同时,利用坝坝会、拉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面向广大村民宣传森林防灭火法律法规、防灭火知识和文明祭祀、安全用火规定以及森林火灾报警电话等知识,告知他们加强自我约束,发现火患要及时上报。

  

  “警”字当头  做到挺纪在前

  

  “进万家”活动中,干警组织干部群众学习《关于4期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中违纪典型问题的通报》,借助投影仪、笔记本电脑滚动播放《火幻猛于虎 警钟须长鸣》宣传影片,引导干部严格执行《关于公职人员带头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要求的规定》,扑火队员、巡山队员要进入应急状态,强化应急演练,教育广大群众自觉遵守森林防火工作要求,严禁带火入山祭祀、燃放烟花爆竹。

  

  “蹲”字保底  充实防控力量

  

  院领导强化示范引领,持续深入村(社)蹲点督导、靠前办公,带动青年干警下沉值班值守,详细了解所在村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责任落实、火源管控、火灾风险隐患排查、来返人员登记等情况。同时,积极配合村委工作人员开展巡山工作,在重点区域设置防火隔离带,核查进出山人员、车辆“防火码”查验登记情况,重点强化对放牧人员、林区特殊人群的动态监管与宣传。

  

  下一步,米易县检察院将深化“进万家”活动成效,将抓森林防灭火、疫情防控工作与抓检察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履职尽责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为辖区社会大局稳定、经济持续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编辑:景文军
米易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