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米易县开展“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家庭教育宣传活动
www.my.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5-14 15:19:45 】 【 来源:阳光米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 有力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实施,普及立德树人家庭教育理念和知识,提升家长依法教子、科学育儿能力,不断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积极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近日,米易县妇联联合县教育和体育局、县司法局、县巾帼志愿服务大队在城北天天超市门口开展“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全国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主题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514151834.jpg


  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群众普及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家庭教育理念和知识,引导广大市民树立家庭是第一课堂,家长是第一任老师的责任意识,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纽扣”。活动共发放《家庭教育促进法》《家庭教育十问十答》《民法典进家庭普法宣传册》《反家暴法》等宣传手册3000余份。
  

微信图片_20220514151837.jpg


  市民王女士说,这个活动对我们、对孩子都很好,有不懂的都可以来咨询,我们小家和谐了“大家”就和谐了。
  
  据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于2022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规定每年5月15日“国际家庭日”所在周为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这是我国首次对家庭教育专门立法,目的是通过法治带动,让大家意识到家庭教育不仅是“家事”,更是“国事”,必须“依法带娃”。其中,法律明确规定了家庭教育宣传周,旨在进一步加强法律宣传,对于传播系统的家庭教育知识、促进家庭教育健康良性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景文军
米易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