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米易发出动员令 勇夺2024年“长安杯”
www.my.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1-18 20:38:26 】 【 来源:阳光米易

微信图片_20220118203611.jpg


   1月18日上午,米易县召开巩固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成果,勇夺2024年“长安杯”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平安建设、法治建设各项决策部署,总结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成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推动平安米易、法治米易建设迈向更高水平,为奋力夺取2024年攀西地区首个“长安杯”打下坚实基础。县委书记蔡君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代坤宏主持会议。
  
  近年来,县委始终把平安米易、法治米易建设工作摆在全县工作的重要位置,不断加强和改进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定期听取政法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重大问题,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显著成效,平安米易、法治米易建设深入推进,全县和谐稳定大好局面持续巩固,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稳步提升。2021年,在获得2013—2016年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的基础上,又获2017—2020年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称号,连续8年荣获全省平安建设先进县,连续7年被评为全市综治维稳工作先进县,平安建设满意度测评连续10年位居全省第一方阵,矛盾纠纷第三方调解中心被命名为四川省首批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创新实践基地,米易县法治廉政教育基地荣获四川省第三批“法治宣传教育基地”称号。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县上下团结一心、接续奋斗的结果,凝聚着广大政法工作者的辛勤付出和心血汗水。
  

微信图片_20220118203614.jpg


  为弘扬正义,树立榜样,会议对全县最美政法干警、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六无”平安村(社区)进行表扬。县委书记蔡君,县委副书记、县长代坤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董明远,县政协主席罗文跃,县委副书记赵锐等县领导为最美政法干警、见义勇为先进个人颁奖。
  
  蔡君在讲话中,代表县委向受到表扬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默默奉献在政法工作一线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蔡君强调
  
  全县政法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平安米易、法治米易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上来,紧盯捧回攀西地区首个“长安杯”目标,深刻把握新时代平安、法治建设工作的本质属性、使命任务,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米易、法治米易建设,为加快建设产业强、生态优、人文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米易保驾护航。
  

微信图片_20220118203617.jpg


  蔡君要求
  
  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大局,以政法工作的显著成效推动米易高质量发展。认真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牢牢掌握维护政治安全主动权,坚持源头防范,努力化解矛盾纠纷,抓好重点风险防控,努力建设安全稳定局面更巩固的平安米易。
  
  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着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工作格局,不断提高社会治安动态防控能力,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切实加强安全生产风险隐患综合治理,努力建设治理效能更高的平安米易。
  
  加快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健全党领导全面依法治县制度机制,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全力维护公平正义,努力建设人民更满意的法治米易。
  
  全面推进从严管党治警,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全面深化从严治警,全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努力打造党和人民更信任的政法铁军。
  
  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全力推动平安米易、法治米易建设工作各项目标任务落实。持续巩固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成果,夺取2024年“长安杯”,涉及到方方面面的工作,不是光靠政法系统单打独斗就能实现,需要整合全县各级各部门力量,共同为之奋斗。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按照县委部署要求,加强协调配合,强化担当作为,凝心聚力推动平安米易、法治米易迈向更高水平,确保持续成功创建省级平安建设先进县,成功夺取2024年“长安杯”。
  

微信图片_20220118203620.jpg


  会上,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应急管理局、县市场监管局、攀莲镇主要负责人就勇夺2024年“长安杯”,结合职能职责作表态发言。
  
  县政法部门股所级以上干部及干警代表,县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政法委员,专职网格员小组长、第三方调解中心负责人,获表扬的米易县最美政法干警、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及“六无平安村(社区)”代表参加会议。

编辑:景文军

米易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

蜀ICP备18018992号-1 米易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攀枝花米易县委政法委

蜀ICP备18018992号-1 米易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