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市中院常务副院长杜新率队到米易法院调研执行工作
www.my.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2-21 09:18:11 】 【 来源: 米易法院

微信图片_20220221091608.jpg


  2月15日上午,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杜新率队到米易法院调研执行工作,市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蒋毅及执行局相关同志陪同调研,米易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贝贝和党组成员、副院长余雄,执行局员额法官参加调研座谈。

  

  杜新一行首先参观了米易县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和第三方调解中心驻米易法院调解室,认真听取中心功能介绍。在调研座谈会上,徐贝贝从执行队伍建设、执行办案、执行一体化考评、“三统一”管理机制体制改革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

  

  蒋毅就抓好2022年执行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强化立审执配合,读懂读细考核细则,抓好对内对外双协调;二是要持续推进执行管理规范化,自身发力提高案件专业化水平;三是要以四级法院职能改革为契机,做好顶层设计,下好“先手棋”,扭转被动局面;四是要科学配备执行力量,多关心、关爱执行干警。

  

  杜新高度肯定米易法院执行工作,针对2022年执行工作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执行人员配置,抓好选人、用人这根弦,强化队伍管理;定期开展办案人员法律法规学习,提高程序、证据、效率意识;妥善处理执行信访案件,端正接访态度,细化案件程序;正确理解“精准打击”,把好失信信用修复关口。二是要牢固树立争先进位、同频共振理念,紧跟目标争创“国字招牌”;定期开展精细化、常态化培训,规范办案,做到案件处处留痕、有迹可循;完善执行办案监管机制,重点关注案款发放、执行异议等环节;适时开展专项活动。三是要坚持提高工作升位,认真研判执行风险点,制定行之有效的方案;以考核细则为“指挥棒”,分析执行考核弱势,切实将执行工作提质增效;紧抓“三统一”管理改革,重点岗位专人管理,保证定点跟踪问效,实现问题清仓见底。四是要抓好执行联动工作机制,畅通外部联动渠道,建立执行联席会员单位考核机制,定期督办通报联动工作情况,形成外部合力;充分依托“一季度一行动”品牌效应,加强“执行不能”、执行惩戒等典型案例宣传,形成全社会理解执行、尊重执行、支持执行的良好氛围。

  

  最后,徐贝贝作了表态发言,表示米易县法院将合理部署安排人员配置,从执行一体化考核、执行联动等方面着手,全面对标对表考核指标,贯彻落实“一个目标、两个考核、三个坚持”的总体思路,切实提升执行质效,提升全院执行工作在全市法院的排名。

编辑:景文军

米易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

蜀ICP备18018992号-1 米易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攀枝花米易县委政法委

蜀ICP备18018992号-1 米易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