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米易检察长带队调研指导包联村低温冰雪应对工作
www.my.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2-25 17:59:47 】 【 来源:米易县检察院

  2月23日,米易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钟敏带队到麻陇彝族乡红岩村、中心村,检查指导雨雪受灾和生产自救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225175811.jpg

 

  2月21日至22日,米易县出现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给中高山地区的农业生产和群众生活造成了严重的影响。县检察院调研指导组沿着交通要道、深入村社,通过察看和听取汇报的方式,详细了解道路交通保畅、电力保供、住房安全和物资保障等工作开展情况,并积极指导受灾村社开展灾后自救工作。在红岩村、中心村,调研指导组一行走进群众家中实地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并与村委负责人到田间地头查看蔬菜、果树等农作物受损情况。此外,钟敏还看望和慰问了奋战在冰雪一线的驻村人员,嘱托大家要做好个人防护、注意安全。

  

  调研现场,钟敏要求,要压实责任,详细核实群众受灾情况,客观真实地做好受灾情况统计工作,及时向县委、县政府反馈灾情,为开展灾后救助工作奠定基础;要积极邀请农业技术人员指导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制定防冻抗寒技术方案,科学预防农作物次生灾害发生;要积极联系协调保险公司开展农作物受损理赔工作,有效降低生产损失;要统筹力量全力保障孤寡老人、农村低保、脱贫群众的正常生活,对受灾群众要及时救助,发放防寒衣物确保安全度寒;要加大疫情防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落实巡查、排查要求,确保群众的生活、出行安全。

编辑:景文军

米易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

蜀ICP备18018992号-1 米易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攀枝花米易县委政法委

蜀ICP备18018992号-1 米易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