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米易县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
www.my.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4-22 18:31:23 】 【 来源:米易政法

  4月22日下午,米易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熊玉兰主持召开全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徐浚出席会议,各乡镇政法委员和县法院、县检察院等13个县级部门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422182956_副本.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议精神,分析了当前我县养老诈骗方面的实际情况,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增强做好专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本次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专项行动部署要求,扎实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以实际行动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守护好老百姓的“养老钱”,让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二是压实责任,形成共治工作格局。各单位要强化协同配合,综合运用多种手段,严厉打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行为,以共治力量落实工作责任,最大程度挽回受害群体的经济损失。三是强化摸排,夯实治理基础。各单位要结合工作职责,在全县范围内深入摸排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等为名,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类诈骗违法犯罪,切实巩固全县社会治理工作成效。四是突出重点,细化工作举措。各单位要突出工作重点,通过以案说法、规范整治、宣传教育、畅通举报渠道等方式,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切实铲除养老诈骗滋生土壤。五是强化统筹,确保有效推动。县委政法委要做好本次专项行动工作统筹,成立工作专班,抓好组织实施,压实各乡镇属地责任和行业部门职能责任,统筹推进本次专项行动,做到边宣传发动、边打击整治。六是强化督导,确保取得实效。工作专班要紧盯养老诈骗重大案件、重点问题和重点地区开展工作督导,全力推动攻坚克难,确保专项行动取得人民群众看得见的真效实效。

编辑:景文军
米易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