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米易县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三次主任会议
www.my.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5-28 17:55:25 】 【 来源:米易政法

 微信图片_20220528175428_副本.png


  5月27日,米易县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三次主任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专项办主任熊玉兰出席会议,13个县专项办成员单位和11个乡镇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省督导组下沉攀枝花督导情况,县委宣传部、县公安局、县民政局、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县文广旅局、县市场监管局、县综合执法局、攀莲镇对近期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各乡镇、各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新时代老龄工作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是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的重要举措,务必高度重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将思想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二是健全机制,强化保障。各乡镇、各成员单位要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按照“四个一”工作机制要求,主动作为,强化协调配合,形成整治合力,统筹推进专项行动。三是正视问题,弥补短板。各乡镇、各成员单位要认真检视,全面梳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坚决整改,推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四是加大宣传,筑牢防线。各乡镇、各成员单位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结合全县“八五”普法规划实施和“法律七进”“政法干警进万家”活动,通过以案释法、线上线下等宣传形式,提升知晓率,增强老年人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五是履职尽责,堵源截流。各成员单位要聚焦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工作重点,对宣称“以房养老”、销售“养老产品”等重点行业领域涉诈问题清理整治,消灭苗头性问题。六是强化打击,形成威慑。各乡镇、各成员单位要积极主动开展涉养老诈骗线索核查、执法检查等工作,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重拳出击,确保打击“稳、准、狠”。七是加强督导,确保质效。县专项办要聚焦工作成效,不定期开展督导检查,对工作不够重视、推进不力、成效不明显的部门进行约谈,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编辑:景文军
米易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