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米易县开展道路客货运输突出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www.my.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1-05 09:02:55 】 【 来源:阳光米易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底线思维,确保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趋稳向好,县公安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应急管理局三部门从去年8月中旬开始,针对全县道路客货运输突出违法行为开展为期6个月的联合整治。

  

微信图片_20220105090141.jpg


  通过深入开展全县道路客货运输突出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清除一批道路客货运输源头安全隐患、查处一批极易肇事肇祸的营运车辆和从业人员、清理整顿一批安全管理问题突出的运输企业、健全完善一批协同高效的长效机制,推动全县道路运输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三大重点对象

  

  “两客一危一重”道路运输企业(以下简称“运输企业” ) 、车辆、驾驶员。

  

  六大重点行为

  

  车辆动态监控责任不落实。运输企业未按规定建设使用车辆监控平台或委托第三方机构开展车辆监控,监控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未处理和报送行业管理部门实施驾驶员记分;驾驶员故意损坏或屏蔽车辆监控终端等。

  

  车辆“挂而不管”“变相挂靠”。运输企业对车辆、驾驶员“失控、漏管”;车辆实际控制人私聘驾驶员;超长客运车辆站外违规组客;营运车辆长期异地经营等。

  

  货物运输企业管理不到位。企业安全管理机构设置不健全、安全管理人员配备不足;电子运单使用管理制度不落实等。

  

  客货运输车辆突出违法违规行为。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酒醉驾、毒驾、分神驾驶(如:开车抽烟、使用手机等)、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逾期未检验车辆上路行驶、逾期未报废车辆上路行驶,货车闯红灯、违法载人,危险货物运输车辆违反禁限行规定等。

  

  非法营运。运输企业“有照无证”(有工商营业执照无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从事道路运输经营;车辆无证(行驶证为营运性质的车辆未办理道路运输证)从事道路运输经营;网约车无证经营、巡游揽客、违规从事城际客运经营;外市籍客运车辆长期在米易县违规经营。

  

  违法违规审批和检验。车辆检测机构出具虚假报告;非法改拼装车辆上户;未开展市场评估擅自新增客运运力或延续经营。

  

  整治措施

  

  多部门联勤联动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公安交警和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等执法机构及时研判米易县道路运输安全形势和违法违规行为态势,将不定时加大路检路查和对营运车辆动态监控的监管频次,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

  

  实施精准监管综合治理。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和公安交警部门将健全完善信息互通共享机制,全面应用公安集成指挥平台,精准布控查缉违法违规重点车辆。围绕以上整治重点现象和六大重点行为开展联合行动。各道路客货运输企业务必完善驾驶员和车辆档案信息系统,做好对各自运输车辆智能安防系统的监管,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严禁“有照无证”、“挂而不管”、“失管”、“漏管”,加强对驾驶员冬季行车安全警示教育培训。驾驶员要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安全文明礼貌行车,确保行车安全。执法部门对查实的各类道路运输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按规定进行处罚和实施记分管理。

  

  县交通运输局和县公安局将加强同其他部门的密切协作,强化督导检查,发现安全隐患立行立改、发现违法违规行为依法查处,对监管责任落实不力的企业将一律逗硬追责问效。

编辑:景文军

米易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

蜀ICP备18018992号-1 米易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攀枝花米易县委政法委

蜀ICP备18018992号-1 米易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