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米易:网格员多措并举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www.my.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6-16 10:24:30 】 【 来源:米易政法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米易县网格员闻令而动,突出重点、多措并举,积极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提高老年群体安全防范意识,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

  

微信图片_20220616102151_副本.jpg


  “发”宝典

  

  结合网格内老年人群特点,选择适合的宣传方式,通过微信、QQ、短信、上门等方式,点对点、人对人地向网格内老人逐一发送宣传提示语或者开展上门宣传,共计发送防诈提示信息8000余条,发放防诈宣传宝典6300余份。

  

  “讲”危害

  

  结合不同目标人群和活动对象特点,采取不同方式,向老年人讲解保健品骗局、冒充公检骗局、黄昏恋骗局、理财投资骗局、健康讲座骗局、中奖退税骗局、神医假药骗局等常见诈骗手段,讲清楚诈骗的危害性,防止他们落入诈骗陷阱。

  

微信图片_20220616102156_副本.png


  “引”方向

  

  重点引导老年人戒除贪婪心理、抵制虚荣心理、强化警戒心理,按正规途径办事,多与亲友沟通,讲科学、勤学习,守好自己的“养老钱”。

  

  “报”线索

  

  网格员通过广泛开展宣传,发动群众,主动向相关部门提供线索,坚决铲除养老诈骗滋生土壤,彻底净化社会环境,最大限度挤压“行骗空间”。

  

  通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在全县范围内营造了“养老诈骗人人防,防诈知识人人晓”的良好氛围,提高了老年群众的防范意识和能力,用实际行动维护老年人群体的合法权益,不断提高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景文军
米易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