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
米易县检察院组织召开政法机关刑事联席会议
www.my.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6-24 18:38:40 】 【 来源:米易县检察院

微信图片_20220624183810.jpg


  近日,米易检察院联合县政法委、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召开全县政法机关刑事联席会议,旨在加强政法部门沟通协作,解决工作短板、弱项,切实提升刑事案件办理质效。

  

  本次联席会以刑事案件追赃挽损协作配合工作为主要议题,针对涉众型经济犯罪、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侵财性犯罪等案件追赃挽损状及存在的问题,围绕怎样加大追赃挽损力度进行交流研讨,并提出了一些建设性建议和意见。

  

  会议强调,政法各部门要借助座谈、学习等形式统一思想,做到打击与追赃挽损并重,依法用好用足法律手段,坚决不让违法犯罪人员在经济上获利,切实挽回国家、集体和被害人的损失;要加强办案机制建设,强化配合联动、信息共享,凝聚工作有效合力,依法积极主动地开展追赃挽损工作;要积极加强防范宣传工作,增强群众的防范意识,从源头上减少受害人数和经济损失,实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编辑:景文军
米易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