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
米易公安警娃托管班开班啦
www.my.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7-18 10:05:09 】 【 来源:平安米易

微信图片_20220718100300.png


  爱警爱在关键处,暖警暖在心尖尖。为全面落实市公安局强基固本“六大行动”爱警暖警措施,做好“温馨家访”后半篇文章,让广大民辅警及其家庭真切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全身心的投入到公安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15日上午,米易县公安局举办的民辅警职工子女暑假托管班正式开班,21名民辅警职工未成年子女参加托管活动。

  

  副县长、县局党委书记、局长徐浚出席米易县公安局职工子女暑期托管开班仪式并讲话。县教育和体育局局长柳华平、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汪建文、许晓林及米易县城南幼儿园园长刘伟出席活动仪式。县局政工科、机关党委、警务保障室相关负责人、21名托管子女、家长代表参加仪式。

  

  开班仪式举行了隆重的升国旗仪式。城南幼儿园园长刘伟代表全体教师对米易县公安局长期以来不辞辛苦,维护社会治安稳定表达了敬意,表示将尽最大的努力,做好暑期托管班活动,将参加托管班的小朋友当成自家的孩子一样去培养教育。

  

  家长代表姚依丽代表托管家长对县公安局党委、城南幼儿园及各位老师们致以衷心感谢,并表示将把县公安局党委的关心关爱转化为工作的动力,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回报组织。

  

  走进托管班,到处洋溢着轻松快乐的氛围,不时传来孩子们欢乐的笑声,警宝爸爸、妈妈们纷纷表示,因工作繁忙,小孩的看护问题曾让他们非常担心,“托管班”的开班,切实地为他们解决了后顾之忧,使他们能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同时,警宝们在托管班不仅能学到知识、结交更多的朋友,而且能让他们适应新的环境,促进他们更好地成长。

  

  随后,徐浚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一是希望城南幼儿园育人为本,德育为先,把托管活动办出特色。在课程安排上,建议“贴近家庭、贴近认知”为出发点,结合公安工作特点和民警子女需求,详细制定每天活动内容,让孩子在寓教于乐之中启迪心智,得到全面发展。

  

  二是希望全体民辅警安心工作、放心执勤,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全体民辅警要以组织的温暖、领导的关心为动力,进一步增强责任之心,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打好维护稳定主动战,打好严惩犯罪攻坚战,打好治安防控巩固战,打好公共安全持久战,全力维护社会政治大局平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三是希望全体小朋友,自强不息,茁壮成长。希望小朋友们珍惜机会,在托管班里增长见识、开阔视野,认识新朋友,学会团结协作、互助互爱、关爱他人,懂得珍惜与感恩,也要更加理解父母身为人民警察的艰辛与光荣。特别是通过此次托管活动,培养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良好思想品德,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行为习惯和自律意识,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最后,徐浚代表米易县公安局向米易县城南幼儿园园长刘伟授予“米易县公安局民辅警职工子女暑假托管班”旗帜,并共同举旗。

  

  近年来,米易县公安局深入落实从优待警举措,在真情爱警、惠警上出实招、见实效,推动系列“暖警工程”落实落地,有效提升了队伍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此次“警娃托管班”旨在活跃警营文化氛围,解除警务人员后顾之忧,激励全警干事热情,在岗位上展现新作为、创造新成绩、书写新篇章。

  

  “警娃托管班”聘请的教师队伍都是非常专业的幼教工作者,有着非常丰富的幼教工作经验。在辅导警娃完成假期作业之余,还会组织开展兴趣类、活动类等项目,以贴心细致的服务照顾好孩子的生活,以全方位、多层次的引导和实践启迪孩子们的心灵,提供一个家长放心、孩子开心的游学与生活环境。

  

  同时,还为家长们建立了微信群,每天上传孩子们学习生活的照片,让民辅警真正放心、安心工作。

编辑:景文军
米易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