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
米易县法院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www.my.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2-24 10:15:33 】 【 来源:米易法院

微信图片_20230224101316.jpg


  近日,按照县委《关于认真开好2022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相关要求,米易法院党组召开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院长徐贝贝主持会议,全体班子成员及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参会。市中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黄丽,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彭富友对会议进行了指导。

  

  会上,徐贝贝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院领导班子进行了深入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随后逐一进行了问题自查与相互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

  

  黄丽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足,自我剖析深、查找问题准,整改措施实,是一场成功的民主生活会。同时,她还对米易法院下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抓好关键点,要借助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及整改契机,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针对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主体、整改时限,对标问题抓整改促发展;

  

  建设好班子,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努力争当政治坚定的引领者、服务大局的担当者、司法为民的示范者、改革创新的探索者、严格自律的先行者,以上率下增强队伍凝聚力,带领干警干事创业;

  

  树立好作风,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促进法院队伍纯洁、干净、担当。

  

  徐贝贝表示,院领导班子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扎实抓好问题整改,不断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推动米易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要加强政治建设。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牢牢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要抓好问题整改。针对查摆问题和同志们提出的批评意见,班子成员和领导干部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和严实作风,全面剖析、深刻反思,采取有力举措加以整改,要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把整改责任记在心上、抗在肩上,通过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整改取得实效,不断巩固和扩大民主生活会成果。

  

  要狠抓工作落实。要聚集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重大决策部署,紧扣加快建设产业强、生态优、人文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米易奋斗目标,围绕市法院提出的“一个目标、两个考核、三个坚持”工作思路,针对米易法院审判执行等工作中的短板弱势,切实履行审判职能,狠抓执法办案主责主业,主动服务中心发展大局,推动米易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取新佳绩。

编辑:景文军
米易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