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米易县法院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
www.my.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6-15 10:41:25 】 【 来源:米易法院

微信图片_20220615103931_副本.jpg


  为进一步落实中央、省、市、县及上级法院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各项安排部署,持续推进米易法院专项行动走深走实,6月9日下午,米易法院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对进一步依法严厉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党组书记、院长、院专项办主任徐贝贝出席会议并讲话,专项办组成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专班全体成员参会。

  

  会上,刑事审判庭庭长张锐传达了全市法院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视频推进会会议精神,通报了全院近期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

  

  党组书记、院长、院专项办主任徐贝贝从全院实际对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进行了再部署,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思想认识再升华。全院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会议精神,加强内部协作配合,确保各项工作在全院开展及时。

  

  加强线索摸排力度。根据相关部署要求,对全院已审结和正在审理的案件再次进行梳理排查,同时结合政法干警“进万家”、党员干部“双报到”、法治宣讲进社区等活动进行相关问题收集。

  

  坚持严厉打击原则。对涉养老诈骗案件,要坚持依法严厉打击的态势,确保办案程序合法,案件结果公正,不能为了打击而打击。在案件办理过程中,要突出全院双小组机制双重把关、双重审核的优势,加强组织保障。

  

  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利用全院两微一端、抖音等新媒体介质,营造全社会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浓厚氛围。

  

  加强组织领导。院专项办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各成员部门要结合庭室职责,严格按照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和《宣传工作方案》,务必推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编辑:景文军
米易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