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米易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www.my.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6-21 11:16:20 】 【 来源:米易法院

微信图片_20220621111514.jpg


  为提高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行为的识别和防范能力,有效减少非法集资案件的发生,米易法院以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为契机,在河滨公园等人流量大、社会效果好的区域设置宣传点位,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提高群众参与防范非法集资的积极性。

  

  在活动中,法院干警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说明了什么是非法集资,非法集资的典型特征,常见的犯罪手段和方式等,并对相关法律规定进行了解释说明,让参与群众进一步了解非法集资的特点以及如何予以防范。同时,法院干警还通过展示针对在校大学生的网络借贷、养老服务等领域内的非法集资犯罪真实案例,着重以身边事教育引导身边人,在群众心里印上“天上不会掉馅饼,但是会掉陷阱”的防诈骗理念,深刻意识到非法集资的隐蔽性和危害性。

  

  针对非法集资犯罪形式更加多样、方式更加隐蔽等特点,米易法院紧紧结合“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工作,高频次、多形式开展法治宣传,努力让防范非法集资意识深入人心,最大限度挤压“行骗空间”,积极引导群众树立健康的投资消费理念,自觉远离非法集资活动,切实增强群众对非法集资活动的辨别能力,切实守护群众“钱袋子”,共建米易康养“幸福城”。

编辑:景文军
米易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