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米易法院禁毒宣传进校园
www.my.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7-01 09:15:56 】 【 来源:米易法院

微信图片_20220701091507_副本.jpg


  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做好禁毒宣传工作,保护青少年远离毒品危害,是法院干警义不容辞的责任。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强化广大青少年识毒、拒毒、防毒意识, 6月24日上午,米易法院干警受邀到米易县第四中小学,开展了一场以“砥砺奋进三十年,健康无毒谱新篇”为主题的禁毒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中,普威法庭法官张重庆以林则徐“虎门销烟”的历史故事为切入点,结合未成年人以身试毒,对毒品充满好奇的心理、生理特点,详细讲解了毒品的种类、特性,吸毒的危害、鉴别方式,戒毒的方式以及发现有吸毒、贩毒人员时的处理方式,教育同学们要抵制毒品的诱惑,告诫同学们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不要贪小便宜,不轻信陌生人,不与社会闲杂人员来往,不借“毒”消愁,自觉抵制不良诱惑,莫尝“第一口”,采取坚决拒绝的态度,筑起“识毒、拒毒、禁毒、防毒”的铜墙铁壁。

  

  通过此次禁毒知识宣传活动,使师生们深刻认识到了吸毒害人害己害社会的危险性,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向全体师生传递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健康生活理念,为创建和谐、平安、文明的校园环境构筑了坚实的法治屏障。

编辑:景文军
米易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