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米易法院开展处突演练
www.my.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7-01 09:14:52 】 【 来源:米易法院

  为增强处置应对突发事件能力,提高警务实战本领,有效保障法院和人民群众安全,6月28日下午,米易县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会同立案信访团队,以代为送达生效法律文书时出现突发事件为演练场景,开展了一场有针对性的处突演练。

  

微信图片_20220701091241_副本.jpg


  应急演练以案件当事人对判决结果不满,将情绪发泄在法官身上并撕毁判决书为假定场景。事件发生后,诉讼服务中心值班法警立即配合送达法官进行处置,但由于当事人情绪依然激动,不停出口谩骂,并推搡值班法警,情况有进一步恶化的可能,值班法警判明情况后立即呼叫支援,处突法警到场后,迅速果断对情绪激动当事人进行控制并带离现场。整个演练过程逼真、有序、紧凑,展现了司法警察良好的应急处置能力与配合协作能力。

  

微信图片_20220701091245_副本.jpg


  演练结束后,副院长何志源进行了现场总结点评,认为此次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和目的,司法警察大队要结合演练实际情况,认真研究安保工作中存在的安全隐患,不断提高司法警察维护法院安全保卫工作的能力,并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认真做好信访维稳、疫情防控、安全保卫等工作,为保障法院安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顺利召开,做好做实防范工作。

编辑:景文军
米易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