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米易法院:上门立案暖人心 诉讼服务零距离
www.my.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8-12 21:33:26 】 【 来源:攀枝花市中级人民法院

  8月8日,米易县法院立案庭干警主动上门,为身体残疾的老人康某某办理立案登记手续,康某某及家人连声称赞:“法院的同志能上门帮我立案,太感谢你们了!”

  

微信图片_20220812213258.jpg


  2021年,康某某因发生交通事故受伤,造成身体残疾,与肇事司机多番协商,均未能就赔偿事宜达成一致,于是,康某某决定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便委托其亲属到米易县法院立案。米易县法院立案庭对康某某提交的起诉材料进行审查时发现,材料中缺少部分关键手续、证据材料也不齐全,不符合立案条件。在了解到康某某本人行动不便的实际情况后,立案庭干警当即决定启用“绿色通道”,为其上门办理立案手续。当天下午,立案庭干警便驱车来到康某某家中,仅用不到20分钟就为康某某顺利办理了立案手续,同时还耐心细致地向康某某讲解诉讼流程及相关注意事项,并嘱托康某某注意身体,早日康复。

  

  近年来,米易县法院紧扣“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持续关注特殊群体司法需求,主动延伸服务职能,积极开展上门立案、电话立案,为行动不便当事人开辟绿色通道,通过办好立案便民这件小事,切实解决群众大难题,实现立案只跑一趟,服务不漏一环,真正将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编辑:景文军
米易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