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女子网恋遭遇假军官,丢了“爱情”又失了钱财
www.my.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8-25 18:19:44 】 【 来源:攀枝花市中级人民法院

  网恋有风险,入坑需谨慎!这句话的道理大家都知道,如果对方用军人的身份和你谈恋爱,恋爱后开始向你借钱、借车,你会义无反顾的相信吗?

  

  案情简介

  

  2020年3月,离异后的陈某某通过QQ聊天认识了汪某某。聊天过程中,汪某某谎称自己是米易县武警队队长,并很快与陈某某确立了恋爱关系。2020年3月26日至2020年5月4日,汪某某利用陈某某对自己的信任,先后利用各种理由骗取陈某某钱财共计人民币9700元。

  

  2020年4月3日,汪某某以单位有紧急任务需到西昌出差,将陈某某的一辆大众牌轿车借走。4月4日凌晨,汪某某无证驾驶该车发生交通事故,致使车辆严重受损(保险公司定损为55980元)。

  

  随着时间的推移,陈某某对汪某某的身份逐渐产生怀疑。为证明自己是“真军官”,汪某某于2020年5月6日穿着网上购买的军官制服,并让陈某某的弟弟穿戴武警制式T恤和制式迷彩裤,冒充米易县消防中队军官,到米易县合美宜家酒店检查消防。酒店工作人员报警后,民警在该酒店将被告人汪某某抓获。

  

  审理结果

  

  米易县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汪某某以谋取非法利益为目的,冒充军人进行招摇撞骗,其行为已构成冒充军人招摇撞骗罪,遂以冒充军人招摇撞骗罪,判处被告人汪某某有期徒刑二年。

  

  法官评析

  

  此案告诉大家,网上交友一定要保持谨慎,对于急于寻找另一半的单身男女来说,更要增强防范意识,即便是正规的婚恋网站也要小心甄别,不要轻信所谓的“多金男”“多情女”,要尽早多方验证对方的身份信息。当对方以各种各样的理由提出借钱时,要高度警惕,不要轻易将钱借给对方或是向对方提供的账户汇款。特别是对于从未见面,只在网上联系中见过照片或视频的“恋人”,不可轻信,更不可轻易转账、发红包。即使见面后,对于涉及金钱往来的,也需格外小心,还要保留聊天记录、短信、借条或是汇款时的汇款单据等证据。一旦发现被骗,应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以便尽可能挽回损失。

编辑:景文军
米易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