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庭审观摩零距离 以审促学互提升
www.my.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9-20 09:18:16 】 【 来源:米易法院

微信图片_20220920091716.jpg


  9月8日上午,米易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危害国家重点保护植物案,旁听庭审的不仅有案件当事人亲属,还特别邀请了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及县司法局等政法部门的干警进行观摩。

  

  庭审过程中,主审法官严格按照庭审规则要求,有条不紊的引导控辩双方开展各项庭审程序,现场气氛庄严,流程严谨规范,运转清晰流畅。现场旁听及观摩人员严格遵守法庭秩序,专注聆听,切身感受法律的权威和尊严,庭审取得和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为切实推动庭审实质化由“固”到“常”,近年来,米易法院将庭审观摩活动作为常态有力组织开展,通过精选涉职务犯罪、生态环境、重点项目等具有代表性的典型案例,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法干警等各界人士参与庭审观摩, 既为进一步规范庭审活动,促进法院庭审活动的规范化和透明化提供了有力监督,也为政法干警提升规范意识、筑牢廉洁底线、增强司法能力提供了鲜活教材。

编辑:景文军
米易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