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白马法庭聘请翻译参与庭审 充分保障少数民族当事人诉讼权利
www.my.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2-03 17:10:30 】 【 来源:米易法院

  近日,米易法院白马法庭受理了一起涉少数民族婚约财产纠纷,原告起诉要求返还彩礼33万余元。因被告不识汉语,只能用彝语进行交流,为充分保障当事人诉讼权利,白马法庭主动为其提供汉语翻译,确保庭审顺利进行。

  

微信图片_20230203170942.png


  案情回顾

  

  承办法官收到案件后,了解到原、被告双方比较年轻,认识时间较短,婚后并未生育子女,且考虑到彩礼返还纠纷是当前社会较为敏感和人民群众关注度较高的案件,遂组织双方进行庭前调解。调解过程中,承办法官规劝双方,当下年轻人应当谨慎对待自己的婚姻大事,要敢于承担责任,互相体贴关爱、珍惜彼此,但原、被告双方均表示,双方没有感情基础,仓促办理了婚礼,执意要求离婚。经过两次调解,承办法官发现双方矛盾较大,调解结束后当场向原、被告送达了开庭传票。

  

  庭审过程中,在翻译人员的配合下,原被告双方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辩论,同时承办法官也尽力规劝双方,当下年轻人应当谨慎对待自己的婚姻大事,要敢于承担责任,互相体贴关爱、珍惜彼此,为缓解双方矛盾,确保庭审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230203170946.png


  米易法院白马法庭地处少数民族聚居乡镇,近年来,白马法庭立足审判工作,妥善审理涉及少数民族群众的家事纠纷,积极践行民族平等司法理念,注重与少数民族当事人的沟通与交流,在化解矛盾的同时致力通过司法途径促进文化融合、民族团结,为辖区内各民族家庭排忧解难,充分保障了各族群众合法的诉讼权利,为辖区各族群众的幸福生活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编辑:景文军
米易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