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米易:校园普法零距离
www.my.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2-22 10:12:14 】 【 来源:米易法院

微信图片_20230222101056.jpg


  2022年,米易法院普威法庭主动走进辖区米易县第四中小学、白坡彝族乡中心学校等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规定作了重点宣讲,同时结合与未成年人学习、生活紧密相关的案例,以案释法,提醒同学们克服日常生活中的不良行为,认真学习法律知识,提升运用法律武器进行自我保护的意识,增强辨别是非的能力。

  

  通过校园法律宣传活动,普威法庭与当地学校有了更加紧密的联系,拉进了与同学们的距离,为营造更加和谐美好的校园环境发挥了重要作用。

  

  为进一步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良好社会氛围,普威法庭还积极联合普威镇政府、普威派出所一同走进普威镇普济州社区开展法治宣传活动。活动围绕居民们关心的对未成年人的家庭教育、亲子关系等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对2022年1月1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中的根本任务、家庭教育结合案例作了宣传,让家长们充分认识到“带娃”从“家事”上升到“国事”的重大意义,为家长们如何“依法带娃”提供了法律指导,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共同营造社会法治大家庭。

编辑:景文军
米易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