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米易白马法庭春节期间快调快审十余起婚姻家事纠纷
www.my.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2-23 10:13:28 】 【 来源:米易法院

微信图片_20230222101231.jpg


  春节返岗两周以来,米易白马法庭先后受理离婚纠纷16件,在法官和调解员的努力劝导下,帮助6个家庭重归于好。

  

  米易县白马镇地处安宁河沿岸,辖区包含10个村社,常住人口3万余人。由于部分婚姻家庭类案件当事人常年在外务工,只有春节期间才返回家中,春节假期结束后又要出门务工。为高效、妥善处理好此类案件,切实减轻当事人诉讼负担,实现矛盾化解“只用跑一次”,白马法庭以家事法庭为依托,积极对接矛盾纠纷第三方调解中心,充分发挥多元解纷优势,在大年初九至大年十五期间,对已经立案受理的和在矛盾纠纷主动排查过程中发现的婚姻家庭类纠纷开展集中调解。通过组织双方当事人面对面交流沟通,解决生活的困难,打消心中的疑虑,最终在法官的耐心劝解下,双方重归于好。

  

  近年来,米易法院白马法庭结合辖区实际和案件特点,不断创新诉源治理思路,延伸司法服务触角,主动回应群众所需所盼,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为建设“枫桥式”人民法庭进行了积极探索和尝试。

编辑:景文军
米易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