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逃避执行“耍赖” 法院开具拘留决定书
www.my.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2-24 10:12:38 】 【 来源:米易法院

  近日,米易县人民法院开出2023年第一张拘留决定书,对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黎某某实行司法拘留。

  

  据了解,黎某某系一起合同纠纷执行案件中的被执行人,在此前的执行过程中,黎某某与申请人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但是一直未按照协议内容履行付款义务,经米易法院执行法官多次电话联系和上门查找,但黎某某故意躲避,与执行法官玩起了“躲猫猫”。经多方查找,执行法官最终将黎某某挡获,鉴于其故意逃避执行的行为,米易法院依法决定对黎某某司法拘留14日。

  

  开年以来,针对被执行人达成和解协议后不履行等拒执行为,米易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正在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打击失信”专项执行行动,集中办理执行案件261件,采取限制高消费等执行强制措施41人次,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4人,采取司法拘留1人,用足用够执行强制措施,坚决保持打击拒执高压态势,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编辑:景文军
米易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