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
米易公安组织警力深入各辖区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www.my.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8-26 21:55:03 】 【 来源:平安米易

  为进一步提升老年人防骗、识骗、拒骗能力,切实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牢牢捂住老年人的“钱袋子”。近期,米易县公安局主动作为,组织警力深入各辖区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切实增强辖区老年人群体的防骗意识,守护好老年人的“养老钱”。

  

微信图片_20220826215349.png


  活动中,民辅警化身“反诈科普老师”,以面对面的形式讲解诈骗手法,仔细拆解诈骗套路,并结合身边案例为大家揭露涉老年人诈骗的多种“陷阱”,详细讲解了缴纳养老金骗局、中奖骗局、冒充公检法诈骗、购买保健品诈骗、利用疫情诈骗、温情骗局、理财骗局、杀猪盘等多种新型诈骗形式,并就如何作好防范工作做了重点强调、传授“防骗秘籍”。

  

  随后,民辅警还手把手为老年人安装注册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帮助他们更深入了解养老诈骗的手段,为“养老钱包”筑起一道牢固的“防火墙”。

  

  通过“零距离”“面对面”提醒老年人提防各种新型诈骗手段,提高防范意识,增强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同时,让每一位老年人都能成为反诈宣传战线上的代言人,为更多人讲述反诈警示,揭秘诈骗手段,共同做好全民反诈工作。

编辑:景文军
米易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