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
米易白马法庭采用“法庭+社区”模式抓实法治宣传
www.my.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4-01-18 08:59:34 】 【 来源:米易法院

1705539389031.jpg


  为进一步增强全民法治观念,近日,米易法院白马法庭联合白马镇挂榜社区,开展了一场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白马法庭庭长程倩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婚姻家庭篇的相关规定,重点针对结婚、家庭关系、离婚等法律条文,通过案例分享、有奖问答、现场咨询等多种形式,对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婚姻家庭法律问题进行了宣传和解答。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社区居民和群众积极参与问答活动,参加活动的居民和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法院法官面对面讲解法律法规,不仅加深了大家对法律知识的了解,更有生动形象的案例供大家参考,保证了居民群众听得懂、能理解,也让大家深刻理解到,即便是家庭琐事,也可以通过法律途径保护自身合法权利,化解矛盾纠纷。

  

  下一步,米易法院将结合审执工作,充分发挥司法能动作用,持续开展丰富多样的普法宣传工作,引导群众、企业尊法、学法、用法,营造良好法治氛围,努力擦亮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底色,将诉源治理继续推向纵深。

编辑:景文军
米易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