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
米易县法院集中发放民工工资23.7万元
www.my.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4-01-29 08:37:39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1706254542448.jpg


  1月23日,米易法院执行局向何某、刘某等24名农民工一次性集中发放用人单位拖欠的民工工资23.7万元。

  

  何某、刘某等24名民工曾在四川某园林公司承建的米易某小区市政及园林景观项目从事劳务,但项目施工完成后园林公司长期未支付民工劳动报酬。后经劳动监察部门作出行政处理,该公司仍然拖欠24名民工工资23.7万元。

  

  2024年1月10日,米易县人民法院收到该案执行申请后,为确保农民工及时领到工资, 立即启动涉民生案件“绿色通道”,立案当天就向园林公司发出执行通知,并立即对公司的财产信息进行查控,对其银行账户予以冻结,督促公司尽快付清欠款。在有力的执行震慑下,园林公司于1月19日主动向法院缴纳了全部执行款项。

  

  新春佳节将至,米易法院将以开展“司法大拜年”活动为契机,聚焦涉民生案件审判执行工作,用好立案“绿色通道”机制,用足执行强制措施,竭力兑现当事人胜诉权益,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过上欢乐祥和幸福年。

  

  蒙长林

编辑:景文军
米易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