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
米易白马法庭法官走进未成年保护中心开展法治讲座
www.my.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4-01-30 08:58:48 】 【 来源:米易法院

1706489815451.jpg


  为了持续营造安全、健康、温馨的未成年人成长环境,近日,米易法院白马法庭庭长程倩受邀前往米易县未成年保护中心,开展了一场以“加强未成年保护,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主题的专题法治讲座。

  

  根据青少年成长阶段的特点,程倩结合办案经验与近年来未成年犯罪及侵害案件的情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审判实践的角度分析了未成年人受侵害类型及未成年犯罪特点,对《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义务教育法》等法律法规进行了释明,就未成年人享有的权利、如何防止未成年人受到侵害、如何矫正未成年人不良行为及犯罪预防等问题给出针对性对策和建议。

编辑:景文军
米易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