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米易公安多措并举守护平安
www.my.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7-21 22:00:49 】 【 来源:平安米易

  全面排查 强化街面巡逻管控

  

  为扎实做好辖区社会面维稳防控工作,结合正在开展的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确保辖区社会面的持续稳定。米易县公安局联合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共同开展夜间巡逻防控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721215817.jpg


  巡逻防控工作中,民辅警和政府工作人员聚焦辖区社会治安短板弱项,结合夏季治安防控特点,加强对辖区步行街道、烧烤区等人员密集区域的巡查,并强化社区巡逻,将巡逻防控延伸向背街小巷,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着力提升辖区治安掌控力。

  

  通过此次清理清查工作,消除了辖区各类安全隐患,为辖区群众营造一个良好度夏环境,为辖区长治久安奠定了坚实基础。

  

  检查整治,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为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米易、会理两县交界区域交通管控协作机制,结合米易县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攻坚”专项整治行动要求。严查酒驾醉驾、无牌无证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微信图片_20220721215836.png


  在重点路段设置检查点,对过往车辆逢车必查、逢违必纠。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的要求,充分利用酒精测试仪、执法记录仪等设备严查酒驾行为,做到快速取证、快速处理、依法从严处罚,全力营造严管重罚、高压整治的态势。

  

  同时,为进一步做好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米易交警在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商业步行街等路段及场所,开展车辆乱停乱放专项整治行动,全力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积极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

  

微信图片_20220721215850.jpg


  为有效提高辖区群众识骗、防骗能力,7月20日,米易公安新山派出所民辅警持续深入辖区开展反诈宣传活动,为辖区群众守好“钱袋子”。

  

  期间,民辅警针对变化多样的电信诈骗方式,面对面向  群众宣讲预防电信诈骗常识,还结合典型案例讲解“网购退款”“刷单”“短信诈骗”等常见的电信诈骗方式和手段,教育群众防范电信诈骗最根本的办法就是  自觉扎紧自己的钱袋子,不要轻信他人,不要贪图便宜,不要相信“天上会掉馅饼”,切记要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让广大群众听懂反诈、听进反诈、记牢反诈,有效推动全民反诈意识不断提升  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宣传防范氛围。

  

  通过此次宣传,切实提升了辖区群众对防范电信诈骗的知晓率,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意识和能力。

编辑:景文军
米易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