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米易公安破获非法狩猎鸟类案
www.my.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7-22 19:27:29 】 【 来源:平安米易

  近日,米易县公安局湾丘派出所民警在巡逻中发现辖区某河沟处有人架设捕鸟工具及粘网。派出所立即和森林警察大队组成联合警力蹲守,挡获4名犯罪嫌疑人,缴获自制捕网16个、2个电子音乐播放器及4只被捕获的鸟类。

  

微信图片_20220722192531.png


  森林警察大队联合云南省云林司法鉴定中心对王某等四人猎捕的4只鸟类进行鉴定,均为鸟纲鹤形目秧鸡科的白胸苦恶鸟,属国家“三有”类保护动物。王某等四人因在禁猎期、禁猎区使用禁用的工具猎捕野生鸟类,已涉嫌构成非法狩猎罪。

  

  目前,4人已被米易公安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进一步办理。

  

  警方提醒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四十一条之规定,违反狩猎法规,在禁猎区、禁猎期或者使用禁用的工具、方法进行狩猎,破坏野生动物资源,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

  

  对于非法狩猎野生动物的行为,公安机关将坚决打击、绝不手软!请广大市民自觉爱护、保护野生动物资源!

编辑:景文军
米易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