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米易:倾力坚守 警心为民
www.my.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9-08 10:00:22 】 【 来源:平安米易

  连日来,米易公安全体民辅警闻令而动、勇毅逆行,在党旗和警旗的指引下,统筹兼顾,不畏艰辛、战疫情、保平安、促稳定,用忠诚担当履行新时代人民警察的神圣使命...近期面对严峻又复杂的疫情态势,米易县公安局主动作为,坚决筑牢防线,守护好辖区群众健康与平安,全体执勤人员不分昼夜,持续奋战。

  

  宣传发动落实处  防疫反诈两不误

  

  为严格落实好辖区群众核酸检测工作,确保辖区核酸检测工作稳步推进。连日来,各派出所结合工作实际,及时安排民辅警深入辖区核酸检测点进行执勤安保,全力配合医务人员工作,确保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安全、高效进行。

  

  在群众排队等间隙,民辅警不忘向群众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积极引导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全力提升“国家反诈中心”APP在辖区的覆盖率和使用率,耐心讲解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切实提高群众防骗、识骗、拒骗能力,进一步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蔓延势头,最大限度减少群众财产损失。

  

微信图片_20220908095800.jpg


  警企合力  安全生产促发展

  

  防疫不忘促发展,为排查消除辖区企业生产发展中的安全隐患,确保辖区企业有序稳定,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米易县公安局合理调配警力,积极深入各辖区企业督导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护航助推辖区经济优质发展。

  

  检查民警深入多家企业,对企业的消防、人防、物防、技防等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单位加强治安防范力度,严防发生重大安全案事件发生。同时,检查民警查看了企业各项安全生产制度,对企业安保力量、保卫制度落实中存在的问题及其他治安隐患,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企业整改落实。

  

  通过检查,进一步增强了警企间的沟通联系,切实提高了企业内部治安防范和重大安全事故的预防处置能力,为有序推进辖区安全生产奠定良好基础。

  

  站好“护学岗”  守护“上学路”

  

  校园安全无小事,安全防线要筑牢。为确保辖区师生校园安全,米易县公安局全面开启“护学模式”,提前谋划、精心部署,认真落实各项护学安保措施,用心用情用功筑牢安全防线。

  

  同时,结合校园周边实际,在校园周边设置护学岗,开展常态化护学工作。加强对上学、放学等重点时段校园周边的巡逻防控,维护现场秩序,保障师生有序入校,并组织开展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向师生们进行反诈知识宣传,有效提升了师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

  

微信图片_20220908095805.png


  夜检夜查常态化  全力以赴保安全

  

  防疫不忘交规,米易交警在做好疫情防控、服务复工复产等工作的基础上,加大路面警力和装备投入,围绕主城区、城乡结合部周边道路以及事故易发路段,持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治理行动,严防严控涉酒涉证等各类严重交通违法发生,确保道路安全畅通有序。

  

  浓浓关怀暖警心  殷殷问候送真情

  

  连日来,县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深入辖区各疫情防控检查卡点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日夜坚守的奋战一线的执勤民辅警,并送去了县局党委的关心关爱。

  

  殷殷关怀,如沐春风。战时慰问让民辅警深受感动、倍受鼓舞,极大地温暖了警心,激励了士气,也更加坚定了米易公安全体民辅警抗击疫情、干好公安主责主业的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将凝心聚力、履职尽责,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把各项公安工作做到实处。

编辑:景文军
米易长安网版权所有